之前曾經一度想從日本扛回掃地機器人,但考量保固與維修方面,還是買台灣的卡安心

上網爬文找到有很多人推薦的【智棋】ZEBOT 智小兔掃地機器人,簡約時尚有型,就選你了


榮獲2016德國iF設計大獎的【智小兔】,注重每一個小細節,超強潔淨力 操作簡單 不吵鬧靜音低燥的特色

原來~掃地機器人打掃也可以很優雅,不再像是坦克車經過似的,轟隆隆的有夠吵


犒賞自己一整年的辛勞,今年過年就送一台【智小兔】掃地機器人給自己! 

想想~以後下了班就不用辛苦彎腰拖地吸地板,假日也可以好好地出遊放鬆,免做家事~有夠開心的,讚啦!


【智棋】ZEBOT 智小兔掃地機器人以手提禮盒裝,很適合當作禮品餽贈親友 

~母親節孝敬媽媽,就選擇【智小兔】了

這次的撰文不只分享圖文介紹,還錄製了【智小兔】掃地的狀態,邀請您先欣賞影片~  

👉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97GGW_G30Rw 

~開箱照~各式零配件

機器人、充電座、說明書、遙控器、電池、虛擬牆、清潔刷、延展側刷

ZEBOT智小兔掃地機器人,整體的造型兼具了時尚感又不失可愛的風格 

擺放在家中為居家增添活潑生意,可愛的笑臉融化了我的心

 機器人底部 有滾刷&滾刷蓋&電池蓋&感應器

中間的是3D彈力滾刷,具有強勁的彈性,能輕鬆捲走大型垃圾 

獨特V型立體設計,減少毛髮纏繞,清理更簡單 

將兩個延展側刷扣上,輕輕按壓就能裝置完成,輕鬆不費力 

此設計上的小細節,發會大大的功效,這兩邊向外伸展的側刷能增大清掃環境

更能有效地清掃牆邊和角落等死角處

充電的部分採用高性能硬體可吸收加倍電流,只需充電30分鐘,其電力就足以清掃長達60分鐘之久

以小家庭來說,這一小時的時間清掃客廳、廚房、臥室是相當足夠的


手提式集塵盒輕巧好握取

輕輕提起即可 完全不費力 

使用前先將集塵盒左邊的開關鍵開啟,如此才能喚醒智小兔動工喔!  

右邊的是傳輸線插孔,此為備用裝置,目前還用不到

掃地機器人的機身是黑色的,白色的是防撞保護套,這保護套可是發揮了大大的功效

能全方位呵護機體和室內家具,不至因掃地碰撞而損壞,保護套是可以拆卸清洗的

【智小兔】創新設計的感應互動功能,喚醒小兔後會出現笑臉歡迎主人

這可愛的模樣真的好療鬱呢!


當機器人正在打掃清潔中,您想抱抱他~智小兔可是會發出抗議聲浪地喊出『請把我放在地面上』

當配件裝置不齊全,智小兔比情人還貼心,跟我互動著說『請幫我安裝好集塵盒』


下圖之清掃模式由右至左依序為:螺旋模式、沿牆行走模式、自動模式、強力模式、Z字清掃模式


使用方式可參考說明書,或是在文末的官網也有操作說明可參考喔! 

 打掃的時間自30-90分鐘不等,依照打掃範圍區間設定即可

當我在家時~通常都是以30分鐘的時間主 

外出獨留小兔在家打掃,則會設定60分鐘

採用14000轉速強勁風機,提供彭湃吸塵動力,超大吸力,清除微塵更徹底,靜音低噪不擾民 


之前用過他牌的掃地機器人,對於地毯就是沒辦法清掃,完全是爬不上來 

智小兔的行走速度快,又具備強效的清潔力道,從磁磚到地毯間遊走,行動自如完全不卡卡


完全把地毯所堆積的灰塵與垃圾都掃乾淨了

智小兔清潔地毯的影片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L6EMsvCYhs&feature=youtu.be

這個黑色像是小型燈塔的配件,這個的作用是當作虛擬牆,很特別吧!

被他的可愛給吸引住,擺在智小兔旁邊想說怎麼完全沒有發揮虛擬牆的作用~

原來~是我糊塗忘記裝電池,需裝上34號電池(廠商附贈)


等待白色的燈亮起,就代表已經完成安裝 

此時如果有不想打掃或是想要閃避的地方,就把虛擬牆擺著,智小兔偵測到虛擬牆時就會自動迴避


若虛擬牆臨時移動至智小兔旁邊,太近的距離反而是沒有作用的,最佳距離大約20公分左右  

嘖嘖!我們家的髒亂程度真的挺嚴重,家裡有一個垃圾製造機的兒子,令我頭痛不已 

我很想形容【智小兔】掃地機器人,根本是上刀山下火海都沒問題~哈哈!


笨重的沙發清潔上來說真的不方便,年度大掃除才會般開沙發清潔地面  

今年的大掃除真的輕鬆太多了,【智小兔】超萌超完美的8 cm高度,鑽到沙發底下或是床下都沒問題

【智小兔】簡潔俐落進入沙發底下,正在努力的清掃中  

智小兔清潔沙發底下的影片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zfrk0_nsXA&feature=youtu.be

這些垃圾真的挺嚇人,看不見的地方~我總是會自我催眠,不會髒不用掃~XD  

驚人的垃圾&灰塵~集塵盒幾乎是全滿的狀態  


這個貼心的設計真的要好好的介紹一下 

超便捷的集塵盒,只需一手提拿,按下白色的按鍵即自動彈開傾倒垃圾,無須耗費力氣

所以我說~優雅的作家事,真的是一點也不浮誇

分享集塵盒的清潔方式

我會先將白色的HEPA濾網取下 

再將初級濾網和集塵盒用清水沖淨,晾乾後再行裝上使用

 

3D彈力滾刷易拆卸 方便清潔


滾刷中間是軟膠條,可以拆卸下來,清潔完畢後裝妥

頭髮即使纏繞好幾圈,也很容易清理


【智小兔】掃地機器人採用環形向上排風設計,突破傳統從根源上杜絕出風口揚塵的問題

完美展現高效吸塵能力


居住在公寓大樓的室內多半是密不通風的,很容易會有潮濕不好聞的味道  

智小兔不僅是貼心的掃地機器人,負離子設計幫您的居家做好空氣淨化,煥然一新

這對於家有過敏兒的我來說,根本是一台抵多台,不擔心掃地的灰塵造成環境與呼吸方面的汙染

淨化與排氣的出口是往上吹的,而非往下吹,這樣的好處是不會把地板上的灰塵又再度的吹飛

平常疏於清潔的臥房床架&沙發底下,智小兔也顧及到了,所到之處都是驚喜 

前面提到出風口往上,這也就代表了,當鑽進沙發底下與床下的時候,可以順便把灰塵&蜘蛛網吹下來

當灰塵掉落地面時,智小兔又再次走過清掃,就很乾淨了


智小兔清潔床架底下的影片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hMznAng9ng 

拿起智慧型手機,下載ZEBOTAPP,利用手機WiFi

即使不在家也能遠端控制,居家清掃隨時都可

智小兔擁有3組即時對地偵測的懸空感應器,可準確感應懸空區域,及時轉向,避免跌落 

在木地板測試,小兔在即將懸空的區域馬上偵測到及時轉向 

客廳擺放著腳踏車以及各式家具

【智小兔】的小兔耳不僅是清掃的面積大,兔耳連縫隙處也可以掃到



女人的第二個家-廚房,電鍋還有鍋碗瓢盆,因受限於空間,用置物架擺放看起來就稍顯整齊 

平常忽略的死角-置物架底下,【智小兔】掃地機器人來來回回輕鬆穿越,把陳年灰塵都清乾淨 

 

孩子大了在外地求學,只剩老媽子我這孤單老人,有小兔隨時陪伴著我,貼心度幾霸分!

與智小兔互動時間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sjgN-NVCGc&feature=youtu.be

市面上的掃地機器人,高階款的動輒三萬起跳,平價一點的也將近兩萬塊 

雖然有些品牌的是主打吸地與拖地功能,我也跟朋友借過此款式的,但我覺得拖地的效果很有限

既然是掃地機器人,那就好好地完成掃地的工作就好,拖地就交給拖把 

防撞、防墜落、負離子、空氣淨化、快充技術結合所有的優點於一身的智小兔tubbot二代吸塵器

經濟實惠高貴不貴,入手門檻低,提升生活品質享受慢活人生

日常居家清掃就交給簡單快樂的清掃專家『ZEBOT』吧!


官網連結:ZEBOT

Facebook粉絲專頁:ZEBOT 智小兔

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(非商業性質)僅供參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芙蘿菈の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